close

  人生曾經有一段日子在看不到海的地方度過。

  後來發現,這個地方連未來都看不到,就在這種情況下,總覺得人生充滿了絕望,每天抱著了無新意的心情,在一箱一箱的泡麵中度過。

  工作輕鬆,不用花到腦力;相反的,在苦役中度過的日子也不算輕鬆。

  到現在我都覺得不可思議,為什麼我有辦法待在那邊近一年的時間,也許是沒有地方去,也許是心中仍然抱著一點希望。

15.jpg 

  但是,我只證明了我不適合做粗工這個結果,或是,我不適合在傳統產業中生活。

  離開那裡後,過得很順利,也許是因為太順利了,我忘記要努力,忘記對自己的誓言,所以這一次又跌了一跤。

  雖然不算大,但總是再給我警訊,人生還是要努力,不可以忘記自己在那一段日子中的沉澱。

  那一年,我看不到海,看不到未來,也不是那個支持所有人的男子。

  我只是被一間濫公司丟棄的廢物。

18.jpg 

  如果我還在對自己現在的生活過於滿足,某一天,我仍然會被當成廢物丟棄。

  這就是社會的法則。

  或許我已經懂了,只是我已經三十歲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'm S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